容城赏梅何处去 众人齐指梅花源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2-23 09:2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城郊外原胜峰乡石伏村有百亩梅林,2月22日,天气晴朗,数百市民来此踏春赏梅,探寻一片美景。

转过几个山丘,还没见到梅花,幽谷中阵阵暗香款款而来,飘然而逝,再过一个山谷,阵阵幽香越发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

走进梅园,极目无望,梅花似海,近观红梅、白梅相间,错落优雅,掩映在谷中池塘边的梅花则翩若惊鸿,更显灵动湿润。

市民们穿梭在种满梅树的小路上,和娇艳欲滴的梅花、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合影留念。

 
 
  
“梅花源”于2008年创建,是湖南省首家专业的梅花生产、推广和观赏基地。近年来,“梅花源”从相关科研单位和上海、南京等全国著名梅园引进朱砂型、宫粉型等多个优良品种,并繁殖梅花苗田10多万株。每当春寒料峭时,这里梅花疏影横斜,暗香浮动,花期将近二个月之久,成为华容新的旅游胜地。

更多实景美图:

 
 

小编同时提醒您:市民赏花还需文明,勿随意折下花枝。同时,进入梅园的道路比较狭窄,不要开车进入梅园。

通讯员  刘晨曦

编辑:卜布

监制:刘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