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美水美,回家过年!东山镇白果树村杨树港百姓大团年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2-14 10:14
字体: 【 浏览量:1

红围巾、彩气球,戏班子、团圆酒,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美味丰盛的团年宴席……2月12日,持续一整天的团拜会将华容县东山镇白果树村杨树港的年味调到了最浓。

乡亲们说,如今山绿了,水清了,新房建了,新路通了,只等人团圆,热闹过大年;这不,远在他乡的游子今年都回来了,大车小车、携家带口回家过年。

一句问候,一片笑容;一杯薄酒,一份恩情。老人们手捧鲜花红包咧开了没牙的嘴,孩子们收到玩具糖果撒开了欢腾的腿。

杨树三组土生土长的90后伢子黎航奇带着新婚妻子杨琳第一次夫妻一起回老家过年,组里举办的第一次团拜年会让他俩格外兴奋。

82岁的刘育香老人是杨树三组最年长的老人,被孩子们围着敬酒,他不胜酒力。“晚辈们对我很孝顺。我生活美满,生活过得很好。希望还能活100年。”十分开心的刘育香老人打趣地和记者攀谈起来。

“年关至,最难忘是故乡情。故乡是家的方向,是思乡的航向。”48岁的黎斌是此次团拜会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如今在广东一家公司做管理。“我们常年在外漂泊,总觉得对这里心中有个牵挂。杨树三组就是我们的根,生我们养我们的地方,所以,出于这种原因,我就倡议把我们三组的人,在老人即将老去、年轻人即将长大的时候,搭建一个平台、创造一个机会把大家聚在一起。体现(我们杨树三组的人们)尊老爱幼、和谐乡邻。”他感慨地说,自已离家在外二十年,每到逢年过节,最想念的就是老家的亲人和家乡的风景。

黎斌告诉记者,家乡变化很大,变得比儿时记忆中的还要美,以后不但年年都要回家过年,年年都办团圆宴,还要把事业重心转向家乡,将家乡建设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富裕!

特约记者:吴巍伟

记者:王科

编辑:单铃铃、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