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到“小区房” 华容拆迁户季丽萍的幸福生活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2-12 15:03
字体: 【 浏览量:1

季丽萍是田家湖生态新区原农科所的一名普通住户,2017年的一次拆迁彻底改变了她的生活,如今,她从70平方米的破旧瓦房搬入了125平方米的小区套房,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记者见到季丽萍时,她刚从小区附近的农贸市场回来,提着满满的一袋蔬菜,走进了她位于县城北岸尚品小区内的房子。记者正巧赶上她家中来客:原来她的姨侄女季节一家人年前特意来她的新居参观,并提前给她拜年来了。

 
季丽萍的新居就是她通过政府拆迁安置政策得到的一套住房。房子面积有125平方米,三房两厅一厨两卫,已经算是县城小区房的标准配置。房间内装修不算奢华,但在鲜花、装饰画的点缀下显得非常温馨。给客人们倒好茶水、准备好午餐的饭菜后,季丽萍和姨侄女一家人坐在一起闲聊了起来。



  

“几年前通往大姨家的房子就是一条小路,还有一片果园。房就盖的那个瓦房,比较简陋,下雨的话也很不方便。现在就非常好了,在小区里面,独门独户,而且装修得非常好,大姨家的生活幸福指数非常高。”回想起几年前来大姨家的变化,来季丽萍家做客的姨侄女季节不禁感叹。

季丽萍说,给她们家生活带来如此变化的是2016年时的一次拆迁。她回忆说,当时政府为新城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上门做工作时提出了优惠政策,她举手赞成,并带头签订安置协议;同年年底,她就拿到了如今这套安置房的钥匙;2017年4月,位于拆迁范围内的那间70平方米低矮破旧的瓦房被正式拆除,拿到的补偿款也付清了半年来的装修款,她如愿住进了这套新房。“搞拆迁我肯定高兴啊。最主要的,我是高兴搞开发是把群众搞活了。我总觉得如果不开发,农科所的老百姓没有这么幸福的日子,我觉得是个好事。”季丽萍说搞拆迁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对群众生活环境有大大改善,而且,政策对征拆对象优惠。

不仅仅是季丽萍,像她一样享受到政府拆迁政策红利的普通群众在原农科所就有251户,除71户自愿分散安置外,其他180户统一规划住进了北岸尚品小区里的安置房。如今,拆迁安置区的配套设施还在进一步完善。田家湖生态新区农科社区负责人邹鲁武介绍说,农科社区整体征储、统一集中安置建设现在正在有序的推进之中,251个成本价铺面、180套成本价住房力争在2018年底完成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底前全面交付使用。

城市建设依靠人民,建设城市为了人民。我们有理由相信:华容的“季丽萍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在全面建设全省小康强县中,生活蒸蒸日上,日子越过越美好。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