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致富,振兴乡村!治河渡镇月亮湖村2018年的工作很细很实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2-12 11:2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治河渡镇月亮湖村在2017年工作基础上,确定2018年奋斗目标,即村支两委带领全体村民脱贫致富,振兴乡村。

2017年,月亮湖村全村上下齐心协力,坚持以发展生产为中心,以改善村容村貌、治陋习树新风为重点,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的,整村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过去的一年,月亮湖村为改善排灌条件,将轭头湾机埠至立新渠的灌渠沟全面升级硬化;按“七室一厅一广场”布局,完成了村民服务中心改扩建并投入使用;同时,该村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80盏,硬化组级公路1500米,沟渠疏浚3000米,机耕道铺设碎石6000米,种植桂花树、红叶石楠400余棵,村民幸福指数有效提升。

“2018年要带领全村致富奔小康,推动乡村全面振兴。2018年,我们将以宅基地改革为契机,计划拆除闲置空心房60栋,复垦面积达到68亩;全力开展脱贫攻坚,以产业合作社为切入点,带动本村2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紧抓民生事实,修建灌溉机埠4个,砂石化机耕道5000米以上。”月亮湖村党总支书记戴星才满怀信心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分析了“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政策并进行部署,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将迎来重大的战略机遇。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