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禹山镇文化迎春 村民们喜乐盈盈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2-07 09:55
字体: 【 浏览量:1

2月4日,由华容县禹山镇综合文化站携同镇党委政府组织主办,各部门、村、社区共同承办的2018文化迎春,红红火火过大年系列文化娱乐活动在全镇拉开序幕。

该镇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一个健康快乐、温馨和谐的春节氛围,以文件通知的形式,要求全镇所有公共文化设施自通知之日起一律对外免费开放,时间延迟至每晚11时半。动员全镇文化志愿者、广场舞蹈队、电声铜管乐队和玩龙舞狮队春节期间进机关、学校、企业、村场,到各文化广场、小戏台和居民点慰问义演。

在该镇综合文化站的指导下,镇农技站、民政办率先启动送温暖、拜早年活动。将5000多册新年挂历和民政慰问资金分别打包后,委派镇村社区干部送到曾经为革命建功立业的老干部、老党员、老劳模、烈军属、复退老兵和现今孤寡老人、扶贫户手中。镇诗楹分会组织30余名联楹会员创作100余首反映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迎春对联。

送春联

镇供销合作社也参与组织了两次近400人的扎糍粑、踩高桡、踢键子、打得跎、滚铁环等民间传统文体活动。为招徕外来客人度假过新年,4处农家乐旅游休闲点也早已彩旗招展、大红灯笼高高挂。​

跳广场舞
 
滚铁圈
 
打糍粑

华兴村斥资3万多元,购买了2套玩龙舞狮道具和两套地方器乐,统一了60多人的男、女龙狮队表演服装。为提高演技水平,该村两个龙狮队自组织之日起每天精心排演,准备春节期间在全镇义演300场次。为体现艺术为民服务思想,镇楹联分会还组织10多名书法爱好者在各村、社区文化广场、活动中心现场泼墨,给群众免费赠送迎春对联500幅。南山村特困对象、参战老兵曾繁建是异地搬迁政府买单户,在新居入住时正逢本次文化活动,又享受到了一次文化惠民大餐。当他从村干部手中接到一笔慰问金和一幅字遒墨香的迎春对联时,一时喜的合不拢嘴,连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感谢好领导!感谢好政策!”

编辑:单铃铃

编审:卜 布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