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镇“五查”“五看”把安全生产检查落实落细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2-05 10:05
字体: 【 浏览量:1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从2月2日起,东山镇机关干部分成十个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大检查。

 
 
检查组分别来到加油站、药店、砖厂、液化气站等地进行了检查,检查采用“五查”、“五看”的方式进行:一是查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看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二是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看是否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活动是否经常开展;三是查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看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四是查安全生产的设施设备,看是否完好无损和按标准配置到位;五是查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安全隐患整改、重大危险源监控等情况,看安全生产措施是否到位,事故隐患是否整改到位。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把工作检查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结合起来,做到检查、宣讲两不误。
  该镇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各检查组要做到细致深入、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要依法依规处理,不留隐患。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