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洲乡扫除“绊脚石” 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15 10:01
字体: 【 浏览量:1

1月11日,华容县团洲乡对蓄洪安全区大堤建设用地红线范围内的团胜村葡萄园依法开展了强制拆除。

团洲乡安全区大堤建设是国家重点水利项目,为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团洲乡依法依规开展征地拆迁,全面落实了各项补偿政策,但在项目建设用地红线范围内还有18余亩葡萄园未及时拆除。为保证安全区大堤建设顺利实施,团洲乡党委政府经过研究部署,决定进行强制腾地。

上午八点,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两台推土机、三台大型挖掘机开进了强制腾地的18亩葡萄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18亩葡萄园全部腾地完毕,打通了团洲乡安全区大堤建设项目推进的“瓶颈”,有力保障了团洲乡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2017年以来,团洲乡以“四保三升”(即大堤保安、社会保稳、农民保收、运转保畅;提升团洲新形象、提升干部精气神、提升工作水平)为目标,紧紧围绕“六大工程”“四大会战”,抓发展、保稳定、促和谐,团洲大道、团洲花园、大堤整险等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相继落地完工,为团洲持续有力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背景:团洲乡蓄洪安全区建设是国家重点水利建设项目——洞庭湖垸区蓄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总面积2.51平方公里,保护人口19011人,计划新修大堤4.23千米,新建穿堤涵闸5处,移动土方128万立方米,预计2018年10月底竣工。目前,已完成新堤基清基扫障2.3千米,填筑土方3万立方米,新建涵闸2处。团洲花园移民安置小区规划建设住房424套,工程分为四期,正在施工的一期项目计划建设76套。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