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不“寒”:这些人家里很温暖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08 10:17
字体: 【 浏览量:1

1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也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2017年,华容县对1903户贫困户实行危房改造,确保贫困户温暖过寒冬。

 

在三封寺镇华一村,当记者随该镇村扶贫干部前往贫困户孙金秀老人家走访慰问时,老人正在自家新房里烤火取暖,见我们前来,老人笑盈盈地出门迎接,并带扶贫干部参观自家翻修一新的房子。

老人介绍说,这些年自己一直和15岁的孙子相依为命。由于生活困难,自家的房子早已破烂不堪,无钱翻修。2017年,村里开展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调查摸底工作,了解贫困户的经济来源和居住条件等情况,孙金秀和其他几户贫困户被确定为危房改造对象,镇里按程序帮他们申请并办理相关手续,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把D级危房进行拆除重建,C级危房进行修缮加固。如今,住在新房子里,内心无比温暖。

孙金秀说,在县乡村各级帮助下,如今,房子已经翻修一新,孙子的学费也已申请了教育帮扶,自己手头也比以往宽裕不少,眼瞅着农历新年马上就要到了,自己早早的忙着备置年货,迎接子女们回家过个热闹年。

2017年,华容县把贫困户危房改造纳入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累计投入危房改造资金2670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1903户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33户。农村危房改造惠民政策,切实改善了广大贫困群众生活环境,逐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增强了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