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抄366首红歌 这个人就在我们身边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1-08 10:1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桥东街社区居民七旬老人王永发用半年时间,将歌颂伟人毛泽东的366首红歌及歌谱一笔一划抄录装订成册,表达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的深切缅怀之情。近日,记者慕名来到老人王永发老人家,了解他的相关故事。

 
 

 
看到我们到来,王永发老人兴致勃勃地将自己抄写的“宝贝”拿了出来。翻开这本厚厚的红歌集:里面抄录的每一篇歌曲、每一个音符都工工整整,一丝不苟,没有任何的墨点。

“毛主席的一家人为了革命,20几位都献身了。解放后,毛主席一直艰苦朴素,保持人民的本色,一直到逝世,每天都只吃三菜一汤。”王永发老人向记者介绍他眼里的毛主席时,充满崇敬。

老人介绍,1949年新中国成立,他刚满3岁,再也不用过着硝烟弥漫、提心吊胆的日子;如今虽已72岁,膝下儿女均成家立业了,他晚年生活乐享天伦,幸福美满;他感恩因为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才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并希望年轻一代懂得珍惜:“让年轻一代懂得,过去是怎样在苦难中过来的,懂得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自献身的那些人。”老人说,2017年年初,他就萌生了抄写歌颂毛主席的红歌的念头,他认为这样不仅能练字养性,更重要的是可以让自己时刻铭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如今,闲暇时间,王永发老人就翻翻自己的红歌集,唱唱里面的歌曲,日子既轻松又惬意。


编后语:

饮水思源!古稀老人王永发以自已的方式重温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激发自已及年轻人热爱和平,珍惜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今天,我们当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遗志,奋发有为,新时代谋新篇章,新时代有新发展,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