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旗:规范管理乡村厨师 治陋“限塑”从源头抓起

来源: 插旗镇 日期:2018-01-05 11:23
字体: 【 浏览量:1
  近日,一张乡村厨师身穿统一厨师制服合影的照片在华容县插旗镇的微信朋友圈里流传开来。
 乡村厨师也抱团?原来这是插旗镇为了从源头上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餐具“下猛药”的一个见证。该镇治陋习、树新风频频有实招、出成效。
  胡立华是该镇曙光村一名乡村厨师,近期,乡镇组织乡村厨师培训并留影时,他还特意照了个单人相:黑红相间的厨师制服上绣着“插旗镇乡村厨师”七个大字,精气神倍好的胡立华对着镜头露着欣喜的笑容。“规范管理了以后,要求高了,竞争大了,但是只要按要求做好,星级高了,我们的形象也好了,自然更受欢迎了。”胡立华说,他将严格要求自已,规范服务,争做一名优秀乡村厨师。
    2017年12月,插旗镇治陋办联合镇工商所,为全镇26名乡村厨师统一办理了健康证,购买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做了统一的厨师制服,发放“文明用餐”提示牌,同时还就治陋工作相关要求进行了集中培训,明确要求乡村厨师需自购非一次性餐具,并进行不定期集中培训,对厨师个人动态进行星级评定。下一步,插旗镇还要求乡村厨师配备食品消毒柜,安全、环保落实乡村食品安全,树立良好新风尚。
  插旗镇部门联动,规范管理乡村厨师,不可降解的一次性餐具从源头上被禁止使用。“搞得好,以后乡村里集聚会餐更放心吃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有了保障,餐饮水平大幅提高,老百姓竖起了大拇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