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一位乡镇敬老院长的初心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7-12-20 11:28
字体: 【 浏览量:1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华容县鲇鱼须镇敬老院院长袁忠民在谋划新篇章时说,做好本职工作,实现老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他们安享晚年,就是他在新时代最想拥有的新作为。

袁忠民是鲇鱼须镇敬老院现任院长,今年八月份前,袁忠民还是鲇鱼须镇赛红村的村支书,八月份,袁忠民调任到敬老院工作。袁忠民说,来之前,他以为敬老院的工作就是安置老人,把这份工作想象得比较简单;但来之后发现,敬老院的工作比想象中的难,比如说院里老人年岁高,上下楼不方便,每天就必须要安排专人将老人背上背下,还比如说一些老人吃饭想采用分餐制,但分餐制又容易出现菜品搭配不当的弊端,老人又会心理不平衡......“办法总比困难多”,自信坚强又乐观的袁忠民始终认为,问题不可怕,协调解决好了,便能赢得老人的信赖。

鲇鱼须镇敬老院于2013年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敬老院环境优美,条件舒适,现住有50位老人。“将老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工作的动力,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让他们安享晚年。”袁忠民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贴心服务好老人,使院里的老人安享晚年。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