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免费培训52名贫困学员,北景港镇贫困户搭上“脱贫快车”!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7-12-15 10:10
字体: 【 浏览量:1

12月13日,华容县北景港镇第一期精准扶贫再就业初级育婴师培训班的学员正式结业,52名贫困学员获取了再就业新技能资格证书。

 


黄丽颜是北景港镇鲤鱼鳃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33岁,因为缺乏专业技能,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12月初,该镇拿出近10万元从全镇13个村(社区)筛选52名适龄贫困户,并邀请湖南宏达职业学校专业老师讲授婴儿教育、孕产妇护理及新生儿基本护理等内容。黄丽颜通过报名参加了从9到13日为期5天的育婴师专业知识培训,并取得了初级育婴师资格证书。

“我以前一直想找工作,但是没有合适的。通过这次培训,我获得了初级育婴师资格证书,我想找一份育婴师相关的工作,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黄丽颜说,她决定找一份与育婴师相关的工作,并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

“我们不向学员收取任何培训费,免费提供培训午餐。专业老师讲得细致入微,贫困学员们学得专心致志。”北景港镇负责人介绍,这次培训效果不错,并希望通过这样的精准帮扶形式让贫困户掌握一门谋生技能,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实现再就业。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吴军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