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网上卖藕年挣20万元

来源: 岳阳日报日期:2017-12-14 11:12
字体: 【 浏览量:1

时下正是莲藕采收季,只要天气适宜,年过花甲的华容县北景港协和村村民李德良每天都会在自家的荷塘里忙得不可开交。忙是忙,但李老汉却说,300亩莲藕采收后实现销售,他只用“一根手指”就能搞定......

“别看这一片黑泥巴,下面埋的可都是真金白银呦。”正当李大爷满面笑容的介绍时,手机的微信声就叮叮的想起来了。“你看,说真金白银,真金白银就来了。”原来,今年村里接通了互联网,看着年轻伢子妹子上网上得尽是劲,李老汉不服老,家里不但接通网络,装了WiFi,还跟着技术员学会了网络交易当微商。

李老汉说,一开始,自己每天都会在微信朋友圈里“晒”自家无农药化肥污染的宝贝莲藕,慢慢地从无人问津,到接到第一笔单,再把理货、发货、售后服务一条龙全掌握……“不到一年,如今每天销量保持5千斤以上,300亩藕塘,今年保守估计能挣20多万元。”

而在一年前,要李老汉在网上卖藕当微商都还是一件不可想象的事。由于地处偏远乡村,不通网络,自家的藕只能通过老两口用三轮车一车一车运到镇上或县里卖,劳心劳力不说,还挣不到钱。县里今年启动实施的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就是拉通48个偏远行政村的互联网,自己的莲藕才能搭上网络快线销往全国各地。

据华容县工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县48个落后行政村网络基础建设工程总投资3054万元,目前已全部完工,共计建成光网端口3.1万个,住户光网覆盖率达81%;覆盖村委会82个、学校30个、医疗机构127个。至此,华容全县农村地区基本实现宽带FTTH有线接入,行政村光网覆盖率达到100%,有线宽带接入速率达到12MBPS以上,偏远山村基本告别信息闭塞的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