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诊治,让接近“零视力”的贫困儿童小雨奇一家迎来“喜讯”!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7-12-12 11:22
字体: 【 浏览量:1

近日,家住华容县东山镇幺台村七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党东升一家迎来了好消息,儿子党雨奇终于又重获光明。

今年8岁的党雨奇自幼患有先天性青光眼,三年前做了手术,至今视力不好,右眼视力0.15,左眼仅为0.08。据志愿者谢建灵介绍,党雨奇从小母亲去世,父亲患直肠癌,一家人生活极其清苦,靠救济度日。经过多方打听,县扶贫办和爱心志愿者谢建灵与县内一家爱心医疗机构取得联系,由该院刘欣院长亲自为他进行全面检查和治疗。

通过向党雨奇父亲详细了解病情,并翻阅以前的病历,小雨奇青光眼手术很成功,只是视力问题,根本不需要角膜移植,并且基本排除致盲的可能。以前,父亲党东升一直都有一个心愿,想把自己明亮的眼角膜换给儿子。通过当天的检查,压在他心头多年的大石头总算落下了。该院还免费赠送给党雨奇一副眼镜,并承诺以后每年都可以免费来这里复查。配镜后矫正视力右眼视力达到0.4,左眼达到0.3,基本解决了小雨奇的生活和学习用眼问题。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吴军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