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治陋”为民减负,插旗镇村民的“口袋”鼓起来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7-12-07 08:4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插旗镇狠刹人情“歪风”,重拳“治陋”进入常态化,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6月,华容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华容县“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的有关规定》《华容县“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插旗镇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真抓真督真处,重拳治陋进入常态化。该镇实施“报告报批”制,群众办人情宴要报告,党员干部办人情宴要报批,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劝导;成立镇村联合督查突击队,督查人员10分钟以内可集结出动,同时现场拍照存证,定期通报督查情况,一旦发现违纪违规现象,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插旗镇纪委书记于飞红介绍,通过现场督查以及接受举报等多种方式,目前插旗镇已先后党内严重警告2人、党内警告1人,诫勉谈话5人、提醒谈话11人,还有1人正立案查处;处罚违规参与人情宴15人次,收缴违规礼金7600元,严格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只讲原则,不讲情面。

据不完全统计, 截至今年11月底,插旗镇共新办婚事43起,简办丧事83起,不办婚丧外酒席28起,为群众节约资金约453万元。随着“治陋”工作的纵深推进,该镇村民们的“口袋”逐渐鼓起来。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吴军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