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滋口镇召开计划生育法制培训班暨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会

来源: 注滋口镇日期:2010-09-02 12:56
字体: 【 浏览量:1

  

8月31日,注滋口镇召开计划生育法制培训班暨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会议,县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局副局长、县社会抚养费征收局局长黄良炎,县法院社会抚养费执行庭庭长包克义及注滋口镇党政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站所负责人、各村场街道支部书记、村场街道主任、计生专干和违法生育对象及家属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法院社会抚养费征收执法庭庭长包克义上了一堂生动的计划生育法制课,镇党委委员、记委书计蔡远鸣宣布了对隆庆村党员黄有德违法生育行为和因工作不力导致本村出现多例违法生育现象负有主要责任的两个村党支部书记进行立案的决议,镇人大主席王德一宣读了《注滋口镇关于开展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集中活动的通知》,各村场街道支部书记向镇长递交了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责任状,县计生局领导黄良炎就如何制理生育环境、遏制人口增长、搞好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镇党委书记韩诗佳对我镇前段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分析了我镇计划生育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并针对下一步工作特别是社会抚养费征收集中活动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他指出,各村场和街道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认识开展社会抚养费集中征收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摆在重要的地位,集中精力、千方百计把这项工作抓好。活动中,要针对我镇社会抚养费征收到位率低的实际情况,摸清底数,抓住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强化治假求实,加强监督检查,依法行政,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入情入理的做好群众的说服教育工作,确保征收到位。各村场要积极配合征收工作的开展,推动我镇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文勇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会议决定,从九月份起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社会抚养费集中征收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针对一九九0年以来违法生育对象,重点是二00七年以来近四年政策外生育和非法收养人员,对外出对象要出外办案重点查治,保证百分之百征收到位,对个体工商户、城镇居民、两公人员等个人收入明显高于人均纯收入的要加重处罚,对屡次做工作,拒不交纳的对象,要依程序报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大会会场
 

 

县法院社会抚养费执行庭庭长包克义上计划生育法制课

 

各村场支部书记向镇长递交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责任状

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局副局长、县社会抚养费征收局局长黄良炎讲话

党委书记韩诗佳作重要讲话

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文勇主持会议

出动宣传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