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庾镇党委书记蔡智应邀赴岳阳市委党校授课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10-09-01 21:53
字体: 【 浏览量:1

 

826下午,中共岳阳市委党校求索楼一楼大教室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笑声,气氛十分热闹。受邀请,万庾镇党委书记蔡智来到岳阳市2010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培训现场,为149名大学生“村官”们“传经送宝”,作《当好新村官,建设新农村》的授课。

       


 
蔡智用九个字囊括了怎样当好新村官,建设好新农村,即“明形势、抢先机、讲规则”。明形势,就是要明当前农村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抢先机,就有要抢角色转换的先机,抢资源利用的先机,抢发展稳定的先机;讲规则,就是要精政策、懂政道、创政绩、守政纪。
蔡智在整个讲课过程中穿插了大量生动的基层工作事例,他风趣不失儒雅,幽默而有内涵的讲课风格博得了阵阵掌声,“村官”们表示,蔡书记的授课,对他们当好村干部,建设新农村有很大的启迪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