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彦景调研三封寺镇莲花堰村文旅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0-13 16:45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徐心怡)10月12日,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彦景来到三封寺镇莲花堰村,调研文旅项目建设情况。

  莲花堰村位于三封寺镇东北部,境内有华一水库、七女峰旅游区、桃花山省级森林公园等旅游资源。毛彦景一行先后来到洋鸭岭屋场、油茶基地、晓芙泉酱板鱼厂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文旅项目的规划安排、整体进度。

  近年来,莲花堰村大力实施“一轴三带”发展战略,依托G240至星宝路的产业发展轴,聚焦农业发展区、农产品加工区及七女峰旅游度假区建设,多元化、立体化种养产业体系日趋成熟,村集体和农户持续增收成效明显,乡村文明焕发全新气象。

  下一步,莲花堰村将着力打造美食研究室,依托麻团、炒米、甜酒、发糕等当地风俗美食,形成独具特色的“堰村食单”,讲好美食故事。在遵循保护原有建筑风貌和村落风貌的基础上,打造独具特色的咖啡秀馆、土作研习馆、特色民宿等,宣传推介当地文化和生活方式。开展美食擂台赛、年俗故事会、冬至杀年猪等特色节会,为进一步开展研学游、休闲游、乡村游等项目规划奠定发展基础。对现有的油茶基地进行产业升级,做好从油茶园观光、采摘、露营到茶油榨取、烹制、康养的全系产品线,推动油茶产业和文旅产业深度融合。

  毛彦景强调,莲花堰村各文旅项目的建成对于提升华容对外形象,推动华容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莲花堰村要注重本土特色、突出乡村味道,通过精细管理、规范运营,不断推进文旅深度融合。

  一审:何英婷

  二审:杨子豪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