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 工业经济发展亮点纷呈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7-05 15:55
浏览量:1 | | | |

“强工”是立县之本、强县之基、富民之源。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交织的影响,华容县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经济发展总基调中“导航把向”“寻机化危”,进一步明确赶超发展的“总任务”,凝聚跨越发展的“大合力”,工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创新能力明显增强,效益水平节节攀升,以奔跑姿态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6.jpg

项目建设,提升综合承载力

近来,在国能岳阳电厂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干劲十足,抢抓工期。核心工程项目主厂房、冷却塔、锅炉钢结构等建筑拔地而起,项目建设有条不紊,核心工程项目建设有望今年年底全部完工。预计投产后每年可为岳阳市及湘北地区提供约72亿千瓦时的电力保障。

8.jpg

国能岳阳电厂是华容县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来,华容县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确保产业项目快速推进。华容电厂-洞庭Ⅰ、Ⅱ回500kV线路工程开工,雪花啤酒易拉罐生产线上线,华青纺织完成改造并投产,丰硕有机硅二期项目即将进行场地平整,科创和科力嘉三期项目完成设备安装,投资超5亿元的聚和源科技签约开工投产用时不到4个月,东颂电子已正式投产,金荣科创园近8万平米的厂房已建成,创造了华容项目建设的新速度,洪山头园区顺利动工,集和绿源、铭洋硅胶、俪帛服饰、赛欣新材料、明通电子等10多家企业已顺利投产。

华容县在招商引资上采取“市场化建园区+招商”“链主企业建厂房+招商”“平台公司建园区+招商”三大招商模式,围绕主导产业,精准招商。今年来,新签约工业项目28个,签约投资额46.9亿元,新开工项目23个,竣工投产项目17个。

营商环境,提升发展添动力

3.png

营商环境是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是赢得城市发展的制胜之道。2022年,华容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提质年”活动。通过举办“企业家沙龙”活动,零距离倾听企业家心声。开通“华容营商直通车”微信小程序,重点关注企业从开办到退出“全生命周期”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搭建了“便民利企”连心桥,让“直通车”真正开进企业“心坎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一网、一门、一次”为抓手,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县领导定期以普通群众的身份体验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办理工作,探索流程再造新路径、新举措,保证群众办事过程简单化、快捷化,让“最多跑一次”,跑出便民“加速度”。“稳住经济大盘”,扎实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103名联企干部进企帮扶101家重点企业、“四上”企业,为企业答疑解惑、纾困解难。

2.png

2022年1—4月,实现技工贸总收入97.74亿元,同比增长25.6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2.4%;创税收6803万元,同比增长9.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63亿元,同比增长24.11%。华容县正以“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的良好势头,坚定不移地走工业强县道路,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地打造“五好”园区,坚定不移地开展精准招商,坚定不移地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营造抓发展、抓工业、抓招商的浓厚氛围,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白梅兰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