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调研城区积水易涝点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7-05 15:55
浏览量:1 | | | |

7月4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调研城区积水易涝点治理工作。周鹏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城市排水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排涝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张兴隆及县住建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704222818.jpg

周鹏先后来到华阳社区通福路、状元文化街、华容大道一支巷、朱家湖机埠、康乐花园、城区排涝泵站等地,实地察看积水易涝点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易淹易涝成因和排涝设备运行、排水管网建设等情况,就易涝点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调度。

微信图片_20220704222751_副本.jpg

周鹏指出,城市内涝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体现城市管理水平,要把城市内涝治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诉求,做到民声我回,民呼我为。

微信图片_20220704222729.jpg

● 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系统谋划、科学治理,把内涝治理放在城市发展大局中通盘考虑,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应急处突能力、防灾抗灾意识等领域,建设海绵城市,从根本上提升城市内涝治理能力。

● 要建立健全城市内涝监测预警等机制,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定“一点一策”治理方案,广泛听取群众、专家意见建议,确保内涝治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 要加大政府投入,强化资金保障,强力推进水环境治理PPP项目、水生态修复、背街小巷治理等工程,补齐城市内涝防治短板,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功能,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图文:陈宏 陈超

一审:白梅兰 邓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