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县长实地检查了这些工作……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22-01-21 09:0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张萍)1月19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春运保障、市场保供、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县领导涂娟、李逊、张华以及县应急管理局、卫健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微信截图_20220120164618.png

在湖南吉美达工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水岸花城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周鹏了解生产车间安全风险防范、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询问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周鹏指出,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检查防范措施落实、安全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运行,项目建设施工安全。相关部门要与企业及施工方加强协调,在搞好服务保障的同时,加强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的日常监管。

微信截图_20220120165049.png

来到县中心汽车站、工农桥等地,周鹏详细询问春运保障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春运一线工作人员和执勤交警表示慰问。周鹏强调,春运已经开始,人流、车流逐渐加大,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做好车辆安检,人员进出站登记、测温扫码、环境消杀等工作,科学应对客流高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把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组织领导,适度增加值勤人员并打桩定位,确保春运期间交通畅通。

微信截图_20220120165537.png

在岳常高速华容东出口,周鹏实地查看卡口设置、外来人员登记排查等情况。周鹏指出,春节即将来临,返乡人员增加,人员流动加剧,疫情防控难度和不确定性增大。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进入华容人员的检查、登记、管控等工作,把好各交通卡点关口,逐车查验、逐人登记,严密防范疫情输入。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配齐配足防护设施和防寒设备,合理安排值班值守,让他们安心在一线工作。

微信截图_20220120164955.png

在皇华大酒店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周鹏详细了解医学观察点的运行情况。周鹏强调,要严格落实好医学观察各项措施,切实做好被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工作。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微信截图_20220120170102.png

周鹏还来到步步高超市工农桥店,检查超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春节物资保供情况。周鹏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好货源关、检测关、质量关,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要积极做好春节期间物资保供,确保各类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全力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

微信截图_20220120170307.png

来到万庾镇官洲村,周鹏督导检查了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垃圾清运等工作。周鹏对官洲村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周鹏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要按照“六个一”要求开展集中整治,确保整治工作有亮点、有品质,真正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审:何   诚

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