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5次会议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9-18 16:0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萍 许谨)9月16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5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全县“两会”筹备有关事项,部署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及市场化转型等工作。

微信截图_20210917171407.png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主要领导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做到敬业、务实,担当作为,立足本职,逐渐完善并形成各自的工作风格。要切实改进浮、散、拖、推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为民服务意识,做到令行禁止,永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要带班带头,领导干部必须身体力行,言传身教,言行一致,保持勤政廉政本色,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真正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切实落实能级管理,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帮一级。

微信截图_20210917170840.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华容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华容县第九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全县“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部门要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做好会议统筹协调,以严肃认真的作风继续优化完善会议前期准备工作。要抓好会风会纪监督,严明纪律要求,严格会议程序,严肃会议风气,确保“两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要严格把好政治标准,严格人选审查审定,严把代表、委员“入口关”。要多措并举,提早谋划,精心部署,确保“两会”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提前、全面、准确、灵活的做好“两会”宣传报道工作,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紧扣大会会议议程和主题,全面展示全县各行各业各领域的发展成就,营造昂扬奋进的舆论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县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华容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引进并落地1个产业项目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明晰产业定位,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业园区空间规划和产业布局规划。要进一步优化纺织服装、通用设备制造、医药卫材、食品加工、能源物流产业等优势产业链,做大做强重点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链长负责制,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产业集群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实专班工作力量,细化工作责任,定期调度会商,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华容县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及市场化转型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升级,是做好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的需要,也是平台公司自身转型发展的需要。做好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及市场化转型,既要立足当前,又要放眼长远,按照“公司实体化、运营市场化、产业链条化、投资效益化、风险可控化、治理规范化”的“六化转型”要求,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的原则,有序推进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推荐工作、县委班子成员建立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工作、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工作。

会议要求,出席省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要突出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严格把好人选思想、政治、素质关,将理想信念坚定,党性觉悟高,议事能力强,联系群众密切的好干部、好党员作为重点推荐对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党代表的推荐工作。

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是新形势下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推动乡村振兴的迫切需要。要继续深入排查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按照“一村一策”研究整顿方案,实行动态管理、逐个销号、逐年提升,进一步规范村(社区)管理,切实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多个重点工作

一审:周 颖

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