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方便了! 二手房交易水电气过户一次办完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03 16:44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肖兵华)“本以为买了二手房后,水、电、气、数字电视等业务的交接会很麻烦,没想到现在政府的服务这么好,帮我们省去了不少麻烦。”3月1日,完成二手房过户的蔡女士只上交了一套资料、一张表格便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完成了水、电、气、数字电视的联动过户。

通过梳理整合电力部门、自来水公司、天然气公司、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的要素信息,华容县近日在全市率先推出了二手房与水、电、气、数字电视的联动过户服务。办事群众只需在取得不动产登记证书后,即可填写联动过户申请表,凭不动产登记证书、申请表以及新、老业主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阳光政务大厅一楼水、电、气综合服务窗口就可以一站式办理联动过户手续。

“以前办事群众办理水、电、气、数字电视等业务的过户,至少需要跑4个部门,耗时3天以上,而且需要重复提交多套资料。推出联动过户服务后,办事群众在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同时,1天就能完成水电气过户,一件事一次办,真正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红利。”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推出联动过户服务,改变了以往递交多套材料、到多个窗口办理的情况,办事群众只需进县政务服务中心一个门,递交一套资料,跑一次腿便可完成一系列过户手续,办事变得更为便捷高效。

一审:卜 布

二审:潘为伟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