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携手新港区唱响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双城记”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2-26 10:2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特约记者 吴巍伟)2月24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带领县政府考察团一行来到城陵矶新港区,就加快融入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建设,加强港口联运合作、产业园区打造等方面深入交流、谋求合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出席座谈会。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华容县副县长李勇等陪同参加。

在双方举行的座谈会上,刘世奇介绍了华容县“一廊二中心”建设(即融入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打造环洞庭湖绿色能源供应中心和湘鄂边商贸物流消费中心)的战略需求,和华容港口、园区发展实际,请求与新港区在港口建设上实现联运合作,园区招商规划上实现合作共赢,主导产业上实现错位发展。

黄俊钧表示,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建设是新港区和华容共同的发展任务,这次考察对接恰逢其时。近年来,新港区开放优势愈加明显,形成了一定的产业发展特色。根据市委市政府“三区一中心”建设战略部署、长江百里“廊道”建设要求,新港区将作为龙头,带动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希望华容县深入研究、做好产业规划,定好位、布好局,与新港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新港区现有优势延伸到华容,同时依托优势平台撬动、依靠优质龙头带动,在产业招商上加速形成集聚效应。

2020年,华容港区正式获批。浩吉铁路开通运营后,华容港将成为铁路煤炭通道的重要转运港。今年年内将分别完成投资7亿元、6亿元以上的国华岳阳电厂、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两个重大产业项目,为华容港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产业基础。刘世奇说,华容将积极利用港口、能源、土地等优势,大力发展绿色能源产业、建设煤电特色产业链条,紧盯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建设,大力推进纺织服装、医药制造、食品加工、智能制造4条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积极融入全市“12+1”优势产业链建设。围绕两大能源项目、依托两个港口做文章,对接好岳阳市“三区一中心”发展。

座谈会上,新港区与华容县的负责同志一致认为,两地合作有基础、有意愿、有样本,长江优质深水岸线、充足的土地资源、良好的合作条件已经具备,下一步将成立专班开展对接,期待双方共同发展,盘活优势资源,实现合作共赢,携手唱响建设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双城记”。

5_副本.jpg

随后,华容县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新港区规划展厅、北斗导航终端产品生产制造及运维基地项目、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省港集团信息化指挥中心及观港平台、城陵矶老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

一审:卜 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