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会合一” 传递这些信号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2-25 10:3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周颖 张岳)2月23日,华容县采取“多会合一”的形式,集中安排部署2021年全县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安全生产等工作。县委书记陶伟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主持会议,县领导钱丹青、黎朝晖、谢志辉、黎华平、胡军、张大宏、胡晓明、金辉、张兴隆以及县人民法院院长郑军、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俊参加。

会上,相关县领导分别就这六项工作2020年的工作情况,2021年工作安排进行了讲评、部署。

会议部署,2021年全县办公室工作要精准精细抓统筹,制定工作流程,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要跟进跟踪抓落实,坚持超前思维、提前介入,当好推动决策落实的“第一哨”“第一棒”。要从严从实抓队伍,加强办公室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能力水平,精进高效服务县委中心大局。要创新创优抓环境,持续深化“办公室十条”的落实落地,提升待遇,用心留人。

组织工作要坚持“质量是基层党建工作生命线”的理念,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着力培养一支愿为、敢为、善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把人才制度创新摆到更加突出位置,打造活力迸发的华容人才洼地。要科学建设公务员队伍,加强对公务员的全方位管理,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务员队伍。要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监督,加强对全县干部的全方位监督,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着力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宣传思想工作要坚定主心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上树立华容品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强学习、重宣讲、创品牌。要唱响主旋律,在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教活动上讲好华容故事。把握主基调,在统筹内宣外宣网上网下主流思想舆论上传播华容声音。要聚焦主目标,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上展示华容形象。要打好主动仗,在着力推动文艺文化事业产业发展上谱写华容篇章。要掌控主导权,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上凝聚华容力量。要建强主力军,在持续加强宣传干部队伍建设上打造华容“铁军”,为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提供强大精神文化力量支撑。

统战工作要聚焦思想政治建设,增进政治共识,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三高四新”战略,服务富美华容建设,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安排,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围绕乡村振兴、服务高质量发展、严密防范风险隐患积极建言献策,为富美华容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聚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地见效,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通过宣传解读、细化举措、督促检查,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增强统战意识,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新时代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政法工作要坚持大局为重,做优政法服务,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要坚持稳定为要,做细风险防控,把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础,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坚持创新为先,做深社会治理,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政法难题,在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擦亮华容政法品牌上实现更大作为。要坚持改革为上,做强法治保障,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以监督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以改革破解执法司法难题。要坚持强基为本,做实教育整顿,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统一起来,进一步夯实政法基层基础、改善政法队伍形象。

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责任要有硬担当,要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层层制定年度“职责清单”和年度“工作清单”,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专项整治要有真成效,加大力度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森林防灭火工作、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监管执法要有铁手腕,继续深入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切实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健全落实安全风险“吹哨人” 制度和举报奖励政策,加大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力度。应急救援要有新格局,坚持抓好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加快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深入推进乡镇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全力做好减灾救灾工作。

陶伟军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县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安全生产等工作紧扣县委中心,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主动作为,形成了“一盘棋、一股劲”的生动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就做好2021年全县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安全生产工作,陶伟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党的领导,把握政治方向。对各项工作内容的重要性要做到心中有数。心弦紧绷,不能马虎大意,保持“天天在线”,时时在手。对工作任务要做到肩上有责,列出工作清单,打桩定位,细化到人。对工作措施要做到手中有法。各部门要将工作做实,杜绝“两张皮”、“依瓢画葫”,善于学习,创新解决难题的新办法和新措施。对工作效果要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经常了解各项工作成效,对效果作出评估,并运用成果来激励大家更加奋进。

陶伟军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做好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必须要有一支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各级各部门要从严履行责任,提升工作本领,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自身建设,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见成效,为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贡献新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审:黎梓宽

张美勤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