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政协委员工作室 架起惠民“连心桥”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1-26 14:3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周颖)11月25日,湖南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戴国兵一行,就加强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来华容县调研。岳阳市政协学联委副主任安立萍、华容县政协副主席廖权赋参加。

  戴国兵一行来到华容县青商会委员工作室,实地察看委员工作室设施设备、环境布置,查阅相关资料和台账,深入了解委员工作室的组织管理、工作流程、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就委员工作室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华容县共有22个政协委员工作室。华容县青商会委员工作室于2018年12月成立,现有县政协委员9名,工作制度、工作纪律、社情民意反映制度、工作流程等规章制度齐全。自成立以来,华容县青商会委员工作室紧紧围绕“情系群众、服务社会、建言出力、共建共享”主题,以服务企业和困难群众为重点,通过走访企业负责人、工人、困难群众,收集整理成提案、社情民意,并对贫困人群进行重点帮扶。目前,华容县青商会委员工作室已走访群众213次,收集意见、建议和诉求59条,整理上报社情民意34条,提案21件,为商企解决问题38个。

  座谈会上,戴国兵指出,华容县政协工作室建设工作有特色、接地气,对推动本地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全省政协加强委员工作室建设和长效化运行提供了有益探索和宝贵经验。戴国兵强调,政协委员工作室是政协委员开展履职活动的重要平台,是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的重要抓手,是学习交流的重要载体。要加强“互联网+政协”思维,坚持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同步建设、融合发展;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职责,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积极拓宽渠道,充分激发委员工作室履职积极性;要充分利用委员工作室这一重要平台,群策群力、担当作为,使政协委员工作室成为“有人来、愿意讲、讲真话”的基层平台,为百姓解难事、办实事,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


一审:潘为伟

二审:张美勤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