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作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0-27 16:1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夏晶 见习记者 张岳)10月23日,华容县作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县领导张大宏、张兴中、刘云华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华容县作家协会章程》,表决通过了《华容县作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提名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华容县作家协会第三届主席团提名人选名单》。赵宇当选为华容县作家协会第三届主席。  

近年来,县作协持续组织县内作家参加市作协组织的青年作家培训班、春秋季改稿会,培养了一批中青年作家,为华容县文学持续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全县广大作家围绕华容县发展变化,从城市文明创建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用文字语言立体化多角度地展示华容发展的生动变化,编辑印发的文学作品集《品读华容》《陌上花开》等反映了华容县城乡发展新变化、新面貌,结集出版了《华容文学》专刊作为华容县农村人居环境的立体展示成果之一。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华容县作家协会成员纷纷书写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用自己的亲身感受为抗疫鼓与呼。

张大宏向会议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指出, 文化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底蕴,县作协要以“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的坚定信念,坚持把好“方向盘”,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牢固树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坚决、坚持、坚守正确的文学创作理念。

要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学习韧劲,坚持保有“加油液”。多读书读好书,多调研调好研,多练功练好功,用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精神,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

要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勇气信心,坚持攀登“光明顶”。加大精品创作力度,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大扶持奖励力度,坚持不懈不遗余力的推出具有华容县代表性的文学作品,推动文学事业从“高原”向“高峰”迈进,为华容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审:张 萍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