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工作怎么抓?这里有答案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0-26 15:23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李祥)10月23日,华容县2020年学生安全专业委员会联席会暨秋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召开,副县长赵群子出席会议。

赵群子指出,校园安全工作事关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根本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极其广泛。她要求,县直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要认清形势,强化校园安全底线、红线意识,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教育部门要主动抓好内部安全管理,各乡镇要自觉扛起属地管理责任,部门单位要联动抓好校园周边治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平安、和谐、文明的乐园。

会上,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作学校安全工作专题报告。县公安局副局长王剑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学校安全案件,提出安全工作不能松懈,要切实做好人、物、器“三防”建设。三封寺镇作了典型发言。

会上,县校车办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校车安全管理培训,重点从人、路、车等三个方面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以及预防校车安全事故的相关措施进行了讲解。

县学生安全专业委员会暨校车安全管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分管教育负责人,各乡镇中学、县直相关学校校长,县校车办、校车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审:戴可乐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