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奇到章华镇、新河乡等地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30 14:50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萍)9月27日,华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世奇到章华镇、新河乡等地督导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及禁毒等当前重点工作。县政府办主任谢光辉参加。

来到华容县章华镇栗树村、话岗村,刘世奇详细询问了解各类扶贫政策落实、产业扶贫及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华容县章华镇栗树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2户332人,其中已脱贫116户317人,未脱贫6户15人。近年来,在华容县委县政府及各级各部门、后盾单位大力支持下,栗树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贫困发生率已由2014年的7.7%下降为0.35%,并于2017年12月底脱贫摘帽退出贫困村。2020年,栗树村立足全村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了“两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即确保剩余6户15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已脱贫116户317人稳定脱贫。

刘世奇要求,要做实做细扶贫基础台账工作;要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村集体经济活力;要扎实开展帮扶工作,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户制宜,因人施策,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到开口爽食品有限公司,刘世奇走进企业生产加工车间、锅炉房及污水处理池,仔细察看企业食品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刘世奇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件大事,必须采取坚决措施,有效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强化生产管理,严控食品安全做强企业品牌。

走进新河乡宏旗加油站,刘世奇详细查看了安全生产档案资料,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企业安全生产制度、监控系统、消防设施、事故处理应急预案等进行了督导检查。

就新河乡2020年禁毒工作,刘世奇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有效的办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各方力量,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发动群众,形成强大合力,推动禁毒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

当天,刘世奇还走访看望了栗树村贫困户蔡运华一家,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鼓励蔡运华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持久致富奔小康。

一审:张 萍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