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奇主持召开卫健教体工作暨“十四五”规划工作座谈会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29 17:1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小嵩)9月28日,华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世奇调度卫健教体工作并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工作座谈会,听取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后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府办、卫健局、教体局、财政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华容县卫健基本情况、项目建设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华容县卫健局紧紧围绕卫生健康发展改革大局,纵深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突出重点,狠抓实事项目、健康扶贫、医疗业务、医改工作、设备配置、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稳步推进,组建“医共体”,并利用“智慧医疗”远程影像诊断平台、心电会诊通道,积极推动基层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开展了本土化人才培养,已申报20名医生参加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为各乡镇卫生院配齐“三大件”,医疗卫生环境不断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档率85%,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处置率100%,卫生监督与协管、预防接种等工作均已按规定要求展开。

2020年“十四五”规划编制期间,县卫健局将全面推进健康华容建设,全力优化卫生资源配置及重大项目建设,改善城乡环境,不断夯实卫生健康基础,提升服务能力。

 随后,县教育体育局负责人从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和公办幼儿园建设、学校提质改造等8个方面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华容县扎实推动学校学位建设、升级改造学校环境、科学规划教育布局,为打造教育强县提供了坚强保障。目前,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已做好摸底核查工作并确定12处治理任务,已完成700个学位的建设任务。县一中提质改造已初步完成规划设计、并组织专家评审形成了修改意见。

 2020年“十四五”规划编制期间,县教体局将坚持“两个抓实”,着力“三个构建”,实施“四个行动”,统筹推进“五大发展”。全面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零增长”,补齐教育短板等工作。

 刘世奇强调:

●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六稳”“六保”的指示要求,持续深入“办学”“兴医”理念。完善城乡全覆盖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紧贴城市化需求、调整优化教育布局。

● 要积极探索院校联合办学模式,实现教育均衡化。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担当、用活政策、通力配合、密切协作,统筹做好户籍与学生常住地的对接协调工作。

● 要深化改革,科学谋划。全县医疗业务要主动对接高端医疗资源,抓好人才培训和继续教育,着力培养名医生、名教师、名校长及学科带头人,助力全县卫健教体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审:张 萍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