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办学、强工......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25 15:1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黎梓宽)9月24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来到东山镇调研乡镇污水处理、华容三中教育教学、国华岳阳电厂项目建设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参加调研。

东山镇污水处理厂占地13亩,处理规模3000吨/天,采用一体化氧化沟处理工艺,出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类标准。

来到该厂,陶伟军从氧化沟到沉淀池再到消毒池,仔细查看了污水处理的每一道工艺流程,并深入洪山头社区查看微动力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当看到水质实时监测仪器上显示达标排放数值,陶伟军对该厂污水处理成效给予认可。后段,陶伟军要求,在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有效运转的同时,加强技术创新和设备改造,做好设备运行及维护,确保污水应收尽收,出水稳定达标。

 华容三中地处华容县东山镇墟场,创办于1955年9月,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学校现有教学班21个,在校学生963人。校园总面积138.5亩,其中,绿化面积83.4亩,绿化率达60 %。

沿着校园林荫小道,陶伟军一路观其景、品其美,并择良木脚下而坐,与学校师者畅谈优化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的感受、思路和建议。

陶伟军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华容三中拥有较好的地理环境,在未来的规划中要科学布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环境熏陶人、教育人、留住人。要以标准化的办学要求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不能分“三六九等”来配置教育资源。要加强老师与学生的精细化精准化管理,杜绝校园形式主义,减轻师生非教育性负担。

 来到国华岳阳电厂项目建设现场,只见数十台挖掘机、推土机、运土车来回穿梭,一幅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生动景象。



当前,涉及国华岳阳电厂项目用地正进行场地平整和房屋拆除作业。陶伟军与项目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大宏就做好项目服务、推进项目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一审:周 颖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