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打非”进基层 “剑网2020”专项行动利剑出鞘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22 15:13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周纾妍)9月18日,华容县“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暨“剑网2020”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部署后段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张大宏参加会议。

 今年年初,岳阳市“扫黄打非”办将华容县确定为“扫黄打非”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试点县,并拟于今年下半年在华容县承办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会。

 “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是华容县今年工作的重点。就后段如何开展好“扫黄打非”工作,华容县将严密封堵和查缴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及时屏蔽和删除利用网络传播的各类有害信息;严查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有害文化;清理整顿校园周边环境;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行动;严肃查处取缔各种形式的非法报刊;高标准完成“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全覆盖。

关于“剑网2020”专项行动,会议要求:要全面摸清底子,各相关单位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对县域内的网站、APP、自媒体、网店等全面回头看,确保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及时更新、重点关注、不留死角;宣传好网络传播盗版侵权行为的危害,警示群众拒绝下载、传播、使用盗版音乐、影视、新闻、游戏、文学、软件作品,增强版权意识;强化案件办理,加强案件线索摸排,确保此次行动有效果、有力度,形成强大震慑力。

张大宏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扫黄打非”“剑网行动”重要性的认识,把牢工作重点,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领域实际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协作联动、信息共享,不断提升全县“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加大“扫黄打非”“剑网行动”宣传力度,建立健全群防群治工作机制,真正使涉黄涉非问题“发现在源头、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

一审:周 颖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