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奇调研“十四五”全县交通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22 14:5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9月21日,华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世奇前往县交通运输局调研“十四五”全县交通规划编制工作。副县长李勇,县政府办、交通运输局、水利局、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华容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十三五”交通项目建设及“十四五”交通规划编制相关情况。参会人员观看了“十四五”交通建设重大项目规划示意图,就做好“十三五”在建项目及“十四五”规划项目分别发表意见建议。

“十三五”期间,华容县着力强化区域骨干交通路网、构筑城乡快速交通网络、布局运输枢纽站场系统、优化城乡公共交通系统、发展现代交通物流,完成了G353松木桥至石伏工业园公路(容城大道)7.133公里建设任务,S502华容白果至君山芦苇场公路(东洪公路)和许东公路,合计25.045公里。实施自然村通畅公路和贫困村公路419.5公里,完成农村公路窄路拓宽工程276公里,完成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任务582.8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565公里,危桥改造91座。先后实施县道华鲁线、张白线、新北线、华一公路、华注公路大修工程,总投资约5.6亿元,到2020年基本形成了快速高效、便捷畅通、集约环保、安全可靠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系统。

“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建设规划将继续推进“十三五”未完项目的同时,认真抓好“一环(华容公路网南环线)两高(荆岳昌高铁、武贵高铁)三桥(监利至华容公铁两用大桥、S217潘华大桥、梅田湖大桥)”总目标,做好农村公路规划申报工作,进一步完善全县农村公路路网结构。

刘世奇对全县“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编制思路给予肯定。

刘世奇强调:

● 要采取有效举措,全力推进“十三五”在建工程项目建设。

●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

● 要积极做好衔接抓工作,主动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衔接汇报,争取一批关键项目尽快落地生根。

● 各相关单位要立足责任分工,通力合作,群策群力,确保全县“十四五”交通运输规划编制高质量完成。

一审:周 颖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