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短板弱项 实现问题清零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8-13 15:21
字体: 【 浏览量:1

8月12日,华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世奇到县扶贫办调研。

刘世奇认真听取了县扶贫办关于扶贫工作,特别是“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等情况汇报,对县扶贫办前段工作成绩表示肯定。

刘世奇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指示要求,按照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县扶贫办作为主抓扶贫攻坚工作的中枢部门,要认真研究扶贫政策,并结合实际,指导开展好全县扶贫工作;要加强与各部门统筹协调,要坚持脱贫标准,对标对表,从严要求,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实现脱贫任务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全面清零,在全省全市创先争优;要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输血”与“造血”功能并重,提高脱贫户自我发展能力;要坚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结衔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级经济,着力巩固产业和就业扶贫成果;要全面总结扶贫优秀工作经验,加强优秀经验宣传推广,加速推进扶贫工作进程;要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长效机制,将返贫和新发生贫困人口及时纳入帮扶;要加强政策支持力度,狠抓责任落实,稳定现有帮扶政策,防止松懈、防止滑坡,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一审:黎梓宽

二审:单铃铃

三审:王丽梅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