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调研人大、政协工作,强调了这些……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8-10 16:55
字体: 【 浏览量:1

8月6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来到县人大、县政协机关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岳君,县政协主席徐康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黎华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等参加。

陶伟军先后走访看望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干部,并分别与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县人大、县政协工作情况介绍,并就具体意见建议一一给予了回复。陶伟军对近年来县人大、县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陶伟军强调,县人大、县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同心同向同行,合心合力合拍,凝聚加快推动华容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奋战县委“六大工程”“四大会战”“三大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人大工作,陶伟军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讲政治融入到依法履职的各环节、全过程,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落地生根。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群众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着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人大业务知识培训和人才交流,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工作整体实效,以更好的成绩向县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做好政协工作,陶伟军强调,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中心大局,凝聚发展活力,聚焦产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协商,议到点子上、参到关键处,彰显政协作为与担当。要突出抓好自身建设,围绕创新履职平台、规范队伍管理、强化作风建设等创新工作手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

一审:潘为伟

二审:张美勤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