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预警!今年长江第1号洪水在上游形成,洞庭湖城陵矶站正接近警戒水位...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03 14:53
字体: 【 浏览量:1

长江委水文局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今年长江第1号洪水在上游形成

7月2日7时54分,长江委水文局发布乌江、长江上游三峡库区、城陵矶河段洪水蓝色预警,预计三峡入库洪峰今天下午将达50000m3/S,提请湖北省、湖南省、重庆市沿岸有关单位和公众注意防范。

资料配图

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流、乌江及三峡区间来水明显增加。受上述来水影响,三峡水库来水快速增加,7月2日10时入库流量涨至50000立方米每秒,根据《全国主要江河洪水编号规定》,达到洪水编号标准,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据悉,今日湘北仍有雨,未来3天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呈上涨趋势,7月5日接近32.50米警戒水位。

洪水黄色预警

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7月2日13时00分发布洪水黄色预警:受流域降雨及长江三峡水库、沅水五强溪水库下泄流量的共同影响,预计未来6小时内,洞庭湖南咀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34.00米)的洪水;未来12小时内沅江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33.50米)的洪水;未来36小时内,安乡河段将出现接近警戒水位(37.00米)的洪水;未来72小时内城陵矶河段将出现接近警戒水位(32.50米)的洪水,提请沿岸相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影响范围:湖南省的岳阳市市辖区、岳阳县、安乡县、南县、沅江市。

雨情快报

岳阳市气象台刚刚发布雨情快报,过去三小时(11时至14时30分),我市华容县北部、云溪区和临湘市出现中到大雨,临湘东部局地暴雨,中南部县市多云有阵雨,共出现暴雨1站、大雨16站,最大降水出现在临湘定湖站为53.2mm,最大小时雨强也出现在该站43.9mm(12-13时)。目前降水回波位于临湘东南部、岳阳县东部;在湘阴西部有一条回波带建立,预计未来将影响我市东部、南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