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华容园区发展有大动作,未来将……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02 14:46
字体: 【 浏览量:1

7月1日,湖南金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金受邀来到《中共华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大会上作《招商引领 产业驱动》专题授课。李文金根据现场走访及企业调研小组前期工作汇报,对华容县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华容县产业发展未来提出建议。


大会上,华容县人民政府和湖南金荣集团签署了《PBOS模式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举标志着华容县产业园区发展向市场化改革迈出坚实步伐。

湖南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一号文件提出,要推动全省产业园区市场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当前,华容县在上门招商、点对点招商、乡友招商、以商招商等传统招商模式基础上,正在积极探索“产业引导基金+科技孵化”、“龙头企业+工业地产”及“PBOS园区开发运营”等三大创新型招商模式。

据了解,PBOS园区开发运营模式由湖南金荣集团首创提出,主要是以市场化方式替代原有的行政化方式开发运营产业园区,能有效解决园区建设资金、土地集约化使用、产业招商、企业服务等诸多问题,加快促进园区产业落地。该模式已在长沙、永州等多地进行了有益探索,得到省委省政府的认可和推广。

按照框架协议,政企双方将充分发掘和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共同推动华容工业园区由“政府投资、政府建园、管委会管理”向“社会投资、市场建园、公司化运营”转变,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刘世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岳君,县政协主席徐康荣以及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