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林来华容县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03 14:44
字体: 【 浏览量:1

7月1日,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来华容县检查督导防汛工作,要求把握防汛规律,加强协调联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夺取防汛抗灾全面胜利。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参加。


陈爱林来到华容潘家渡闸,仔细查看北部补水工程情况。长江补水工程是全省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应急实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工程建成后,能有效解决华容河及华洪运河沿线水资源季节性缺水和水质性缺水问题,保障华容、君山两地近100万亩耕地的灌溉和生态用水需求。目前,长江补水工程形象进度基本完成,己经能够实现全面供水。 陈爱林指出,北部补水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实事工程、生态工程,要切实加大对工程质量和进度的督导力度,确保尽早发挥工程效益,造福当地群众。


陈爱林还来到华容河章华镇堤段,查看防守情况,看望了正在值守的党员。

陈爱林在督导中指出,华容县是洞庭湖区防汛大县,要清醒认识防汛抗灾的严峻形势,把握防汛规律,密切观察雨情水情,时刻警钟长鸣,抓实基础保障、防守防御、巡堤查险、监测预警、值班值守等工作;要按省、市防办通知要求,密切监视天气发展变化,精准预报预警,扎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认真履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联县防汛市领导、联县包垸市直部门单位、县级党委政府、乡镇都要按照市防指的职责分工要求落实任务,加强合作联动,确保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夺取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