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林来华容县调研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5-27 15:02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5日至26日,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来华容县调研督导防汛备汛工作,要求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感,深入了解水情水势,抓实防汛备汛工作,万无一失的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个确保”工作目标。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华容县领导刘铁健、陶伟军、钱丹青、胡军、黄建明参加。


水情是岳阳最大的市情。水情源自哪里?25日,陈爱林带队到长江松滋口、太平口、藕池口“三口”实地察看。主汛期间,长江“三口”洪水下泻分别从湖北松滋市、公安县、石首市和湖南益阳、常德、华容等地汇入洞庭湖,同时湘资沅澧“四水”以及新墙河、汨罗江从南、西两方注入洞庭湖,俗称“九龙闹洞庭”。如“九龙”同时下泄,有可能造成重大汛情。陈爱林要求,防汛备汛要树立大局观,从宏观上了解、分析和把控水情,未雨绸缪,提前准备,科学调度,防范未然。

华容县是洞庭湖区防汛大县,境内沟渠、湖泊星罗棋布,全县万亩以上堤垸11个,一线防洪大堤总长325公里, 占全省总量的1/10、占全市总量的1/3,大堤涵闸261座,大小水库74座, 防汛任务重、压力大。在实地察看新华垸、藕池河、轭头湾滑坡点等现场后,26日上午,陈爱林组织召开会议,听取华容县防汛备汛情况,研究部署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

听取汇报后,陈爱林充分肯定了华容县前期防汛备汛工作。陈爱林指出,华容县在防汛备汛工作中思想认识到位、工程措施扎实、队伍体系完备、应急保障主动,但是从总体任务、防汛历史和工程现状来看,华容县防汛抗灾工作仍然面临较大压力。

就做好后段工作,陈爱林强调,要清醒认识华容防汛抗灾的复杂严峻形势,把握防汛规律,密切观察雨情水情,时刻警钟长鸣。要准确把握华容防汛抗灾的重点,抓实基础保障、防守防御、巡堤查险、监测预警、值班值守等工作,打有准备之仗。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华容、君山要加强协调联动,互相支持,一旦发生汛情坚决服从市防指统一指挥调度。要严格落实、认真履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联县防汛市领导、联县包垸市直部门单位、县级党委政府、乡镇都要按照市防指的职责分工要求落实任务,加强合作联动,共同确保华容县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不发生群死群伤,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夺取防汛抗灾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