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湘东北考古工作站在华容挂牌

来源: 统计局日期:2020-04-17 15:37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5日,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湘东北考古工作站在华容县东山镇佛寺村正式挂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共同为工作站揭牌。湖南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熊建华,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副县长赵群子等参加揭牌仪式。

2018年开始,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在东山镇开展七星墩遗址考古工作,取得重要收获,2019年1月七星墩遗址被确定为湖南规模最大的新石器时代城址。目前,七星墩遗址已纳入“考古中国·长江中游文明进程研究”项目,将持续开展工作。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以此为契机,以佛寺村文化服务中心为基础,成立湘东北考古工作站。工作站现有文物标本库房和修复室、绘图室、资料室、会议室各一间,能够满足基本的考古发掘和整理工作。

 


 


 

肖凌之指出,湘东北地区是出入湖南的水陆交通要道,是最先接受外来文化影响的区域,在文化交流、文化传承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站设施设备,在做好七星墩遗址考古工作的同时,加强湘东北区域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为探索区域文明和推动地方文化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肖凌之一行还来到福尔康棉文化博物馆、县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优化服务,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