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宏调研梅田湖镇脱贫攻坚、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4-16 15:35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4日,华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大宏到梅田湖镇调研脱贫攻坚、防汛备汛工作,防汛工作相关联系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大宏一行首先来到梅田湖镇三合村,查看了脱贫攻坚集中建房点和旱改水沟渠硬化项目。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随后,张大宏查看了该镇藕池河告丰村机埠、永固垸大堤等重点防汛设施,了解防汛隐患整治、防汛通道维护等情况。

下午,张大宏主持召开梅田湖镇调研工作座谈会。会上,镇党委书记卢琼、防汛工作组组长夏季、三合村县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队长陶双喜、村党总支书记谢志平分别就脱贫攻坚、防汛备汛等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

今年来,梅田湖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防汛备汛等中心工作,抓实抓细结对帮扶和行业扶贫“三回头”、“红黄蓝绿卡”管理等特色工作,认真做好防汛备汛,查险处险、应急预案、防汛器材储备、防汛值班都已安排到位。其中,对10处外排泵站进行了全面维修,对27处30孔穿堤建筑的闸门进行了养护加固,并完成小型应急处险工程7处。

张大宏强调,梅田湖镇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工作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决战脱贫攻坚,积极防汛备汛;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积极推进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确保未脱贫户全脱贫,已脱贫户不返贫;要突出抓好查险处险,备齐备全防汛物资,加强人员值守,提前开展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