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项目让2.44万亩农田受益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4-15 15:59
字体: 【 浏览量:1

连日来,华容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扫尾。沙河水库是位于华容县操军镇和梅田湖镇之间的一个平原水库,由于连接水库的输水渠道出现不同程度老化、堵塞,水流失严重,水库灌溉能力逐年衰减。



华容县2019年12月启动沙河水库灌区节水改造工程,总投资1159万元,工程主要包括刘家渠工程、新垱闸护坡、清水河渡槽改造、路涵工程等。近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刘家渠渠道末段进行清淤和护坡加固作业。刘家渠是沙河水库和藕池河的连接渠,长2940米,由于年久失修,渠道输水流失严重,水利用率仅仅只有20%。此次改造对刘家渠全线进行清淤、护坡加固以及涵闸维修,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升级改造后的刘家渠水利用率将达到90%,沿线3000亩农田受益。截至目前,沙河水库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已完成总体进度95%,项目预计4月底竣工,届时,沙河水库蓄水能力将大幅提升,灌区2.44万亩农田抗旱保收能力将明显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