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华容检察工作会议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3-31 15:19
字体: 【 浏览量:1

3月27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华容检察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要求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俊部署工作。

会议对在2019年检察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号召全体检察工作人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始终牢记和践行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华容检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19年,华容县人民检察院服务大局效果明显,争先创优意识浓厚,日常管理规范,工作措施有力,在服务大局、强化法律监督、规范司法行为、公益诉讼检察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

彭俊在部署2020年检察工作时指出,2020年,华容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和“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主题,继续推进“四抓四强(抓办案,强监督;抓队伍,强素质;抓规范,强形象;抓基础,强保障)”五年工作思路,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统领,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四大检察(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谢志辉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就做好2020年的检察工作,他要求,要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不懈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要继续做好做强检察公益诉讼,要推进三项改革落实,为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先进科室代表民行科科长胡红、办公室主任傅济明、侦监科科长张立斌发言。

县纪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副组长毛保莲、全体检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