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突出“三化”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3-27 15:45
字体: 【 浏览量:1

3月26日晚,华容县召开第41次疫情防控会商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刘铁健在会上强调:

    

  • ​1.要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按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的要求,全县上下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市相关通知和指令,因时因势调整工作思路和力量布局,着力推动外防输入、网格摸排、重点管控、规范诊疗、登记测温等防控措施步入常态化,既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又科学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统筹兼顾到位。

  • 2.要推进网格管理长效化。网格化摸排管控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必须充分利用好这一成果,以此促进社会治理水平进一步提高;要不断总结提高、互相借鉴、共同完善,建立由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担任第一网格长的工作机制,形成规范操作的“华容模式”,为社会综合治理提供经验、打好基础;要延续疫情防控中群众形成的好习惯,倡导养成文明节俭的生活方式,巩固移风易俗成效,形成文明社会风尚。

  • 3.要推进复工复产正常化。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客观存在。要讲究工作方法,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考虑问题、部署工作,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把疫情防控作为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理由;要把握发展机遇,抓住工作重点,更加重视土地管理、争项争资等政策调整,积极向上对接,敢于担当,各线出击,最大限度争资争项目;要加大服务力度,不得设置人为障碍,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复市。

 


陶伟军在会上要求:

     

  • ​1、重点部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对小区物业公司和保安的管理、督促,确保小区自主落实好防控措施。

  • 2、涉湖北、涉境外人员仍是华容县疫情防控的重点。对于涉湖北的人员,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新指令执行;对涉境外人员,要按照相应的防控要求,把人员摸清楚,落实好相应的防控措施。

  • 3、对于发热病人,要坚持及时分诊,做到心中有数,采取“人盯人”的跟踪管理措施。

  • 4、对符合条件已开业的餐饮店,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督促落实好相应的防控措施。

  • 5、巩固复工复产的效果。迅速组织小分队流动式地招工;对于房地产、市政和环保项目工程要抢抓进度,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