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调研华容“米袋子”“菜篮子”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3-27 16:49
字体: 【 浏览量:1

3月26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调研华容县“米袋子”“菜篮子”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全面落实好“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扎扎实实做好粮食生产、供应和储备各个环节工作,确保“米袋子”“菜篮子”有效安全供给。副县长张兴隆、县政府办主任谢光辉参加调研。

陶伟军一行实地察看了拟新建菜市场“南湖市场”规划选址、麻浬泗二手商品市场建设规划及华容丰穗粮食购销公司储备粮仓库,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汇报。

  

陶伟军强调,“米袋子”“菜篮子”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是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

关于“菜篮子”工程,陶伟军要求,相关部门要多渠道筹集资金,确保今年农贸市场建设改造任务顺利完成,逐步实现消除马路市场目标,真正把农贸市场改造工程建设成起长远作用的惠民工程、民心工程。要加大农贸市场规划执法力度,强化日常监管,明确经营主体资质,严格把关市场检测,发动协会、群众、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市场管理,每周对市场质量总体安全进行排名公示,引入竞争机制,有效解决和消除一些当前农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学习各地经验,抓紧制定农贸市场建设规划及管理细则,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关于“米袋子”工程,陶伟军要求,各部门要积极沟通、多方争取,通过盘活闲置资产顺利完成国家粮食储备库改造建设。作为“中国优质粮油工程”示范县,要加强“华容稻”品牌建设,引导示范企业从“多产粮”到“产好粮”的转变,实现农产品绿色安全源头可追溯,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有力保障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要紧紧围绕冷链物流、电商、商贸等产业,及时调整招商思路,拓展招商领域,谋求招商策略,创新招商方法,多渠道多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和争项争资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