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全县武装工作会议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3-26 16:14
字体: 【 浏览量:1

3月25日,华容县召开全县武装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铁健出席并讲话,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记时代使命、牢记军地期盼,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推动全县军事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长李立明作武装工作报告;县人武部政委刘明亮主持会议;县人武部副部长马强辉传达学习省军区、市军分区党委全会精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2019年,华容县武装工作在上级军事机关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改革强军新形势,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新要求,积极谋求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全面建设稳步推进。

2020年是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阶段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落地之年。华容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上级党委会议部署,首抓政治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正风肃纪,扎实打牢基础,开创新时代全县武装工作建设新局面。

刘铁健充分肯定了全县武装工作成效。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人武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军委和省军区、市军分区决策部署,积极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责、担当新使命,战备训练、国防动员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各乡镇党委、政府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有效促进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人武部全体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牢记宗旨使命,深入推进军政军民融合,在抢险救灾、维护稳定、改善民生、扶贫帮困等方面发挥了“生力军”“突击队”和“守护者”的重要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武装工作,刘铁健强调,要突出党管武装,在思想认识上对标、在制度落实上加力、在凝聚合力上用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练兵备战、突出国防动员、突出国防教育、突出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备战打仗实战能力。要深化军民融合,抓好参建参治、抓好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抓服务保障,持续巩固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上,东山镇、梅田湖镇、三封寺镇作乡镇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乡镇作书面述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