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带队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1-22 10:35
字体: 【 浏览量:1

1月20日,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勇带队开展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县春运办、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警大队、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等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李勇一行先后来到章华镇、新河乡、治河渡镇、三封寺镇等乡镇,及县城区街道、桥东汽车站、中心汽车站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春运安全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李勇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春运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安全、畅通、有序、温馨”春运工作目标,齐心协力抓好春运安全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平安出行创造安全畅顺的道路交通环境;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交警部门提示

1、自驾车出行,应确保车况良好,提前掌握沿途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新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驾车过程中要保持注意力集中,不接打手机、玩微信、发短信。要保持心态平和,防止路怒、追逐竞驶、强超强会引发交通事故。遇交通拥堵要顺序通行,不加塞抢行,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2、遇恶劣天气,要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尽量避免在雨、雾、雪天气下驾车出行。驾车通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以及积雪湿滑、路面结冰路段时,要严格控制车速,加大跟车车距,进入弯道前应提前减速,切不可急打方向、急踩刹车,防止发生侧滑。

3、行经农村山区道路,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遇山区陡坡时,切忌加速冲坡,避免车辆负重爬坡发生倒溜。途经村镇、集市,道路拥堵,要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4、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或选择具备正规包车营运资质的车辆,不要乘坐通过网络揽客或在站外捡客的“黑车”。坚决抵制客车超员和非法营运车辆,发现客车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举报。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避免发生意外时受到伤害。

5、春节期间,探亲访友、聚餐聚会、集会庆祝等活动多,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