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卫健局:我县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1-22 10:22
字体: 【 浏览量:1

 近日,我国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高度重视。权威专家认同:疫情仍可防可控。今天,华容县卫生健康局发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知识》温馨提示,文中说道:截止1月21日,我县尚未发现疑似病例。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知识

 一、冠状病毒是自然界广泛存在的一类病毒,因该病毒形态在电镜下观察类似王冠而得名。目前为止,已知冠状病毒感染人类的有6种。本次发现的为新型冠状病毒(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其命名为“2019-nCov,即2019新型冠状病毒”)。

 

 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临床表现:一般症状: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凝血功能障碍。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及时到县人民医院就诊。

 

 三、防范上:

一要勤通风,注意居室通风,减少和抑制病菌病毒繁殖。保持空气流通,保证空气新鲜;

 

二要勤打扫,及时清理卫生死角,保持卫生清洁环境; 

三要勤洗手,使用肥皂水或含有酒精成分的手消毒剂洗手。同时要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感冒或流感样症状的人,烹调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无保护状态下避免接触家禽及野生动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