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华容对春季征兵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1-19 10:43
字体: 【 浏览量:1

1月16日,华容县2020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人武部长李立明出席。

 

会议总结回顾了去年征兵工作。2019年,在全县各级共同努力下,完成了150名新兵(其中大学生104人,占比69.8%),1名直招士官和4名女兵的征集任务,圆满完成市征兵办提出的目标要求,征兵“五率”(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考评连年稳居全市前列。从反馈信息来看,去年没有发现一起违纪违规廉洁征兵问题,没有发生一起退换兵事件。

会议对今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指出,今年是“两征两退”(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第一年,开始实行两季征兵,报名时间分别为:上半年1月10日至2月15日,下半年4月1日至8月15日。时间紧迫,责任重大。

李立明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严把征兵质量关口;要进一步严明征兵纪律,保持廉洁征兵态势,用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高质量完成国防征兵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