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明10号”手术车开进华容 在这里驻扎10天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2-16 15:56
字体: 【 浏览量:1

12月13日,“复明10号”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湖南省第55站——华容站项目启动仪式在县中医医院举行。省卫健委处长李凡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群子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启动实施的“复明10号”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免费白内障复明活动,将为华容县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重见光明的机会。县中医医院是活动的定点医院,县中医医院将切实抓好复明手术过程中的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让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患者及时得到帮助,让更多符合项目条件的患者得到及时的手术治疗。

李凡奇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指出,眼健康是国家健康战略任务之一,防盲治盲是一项长远的系统工程。维系社会发展进步,人民幸福安康,需要各级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共同努力。“复明十号”眼科手术车与国家项目互为补充,相得益彰,是“行动的眼科医院”,将防盲治盲的主战场拓展到基层,把眼科医院建到了老百姓身边,为基层贫困白内障患者带来了福音。希望相关机构和人员积极配合,把好事办好,将实事做实。

“复明10号”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集检查、治疗、诊断于一体,相当于一所流动眼科微医院。待护理人员完成术前准备,湖南省人民医院眼科专家王运教授为患者胡根珊进行了手术。仅10分钟手术顺利完成,胡根珊在护士的搀扶下轻松走出手术车。

据了解,“复明10号”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将在县中医医院驻扎10天(12月13日至12月23日),为华容县符合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县中医医院先期对各乡镇进行了筛查,现已初步筛查出320例符合手术指征的白内障患者,未能参加先期白内障筛查的县内白内障患者,可凭身份证到县中医医院接受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